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競選路上風波不斷,近日繼追蹤器羅生門、晶晶體演講後,與妻李佳芬的雲林農舍再度躍上新聞版面;因農舍違建爭議,兩人以出售農舍作為處置方式,讓外界質疑農舍問題根本並未徹底解決,再度引來批評聲浪。對此,政大台文所教授、作家陳芳明也怒批,「完全沒有任何責任感,甚至不知羞恥之為何物」。 

陳芳明以「韓國瑜的截肢法」形容對農舍的處理態度,表示「韓國瑜不是一般小百姓,他是國民黨正式提名的總統候選人,也是現任高雄市市長」,「他長期在農地佔有違法農舍,即使已經是高雄市長,又是總統候選人,卻完全沒有任何責任感,甚至不知羞恥之為何物」。

陳芳明又指,「現在他解決違法農舍的方式,就是轉讓他的所有權。只要賣掉,他就不再負任何責任。但是違法農舍還繼續在那裡違法」,但韓國瑜「不只是高雄市長,而且還是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他不是一般老百姓,他此刻還正領導高雄市,未來還有可能領導國家,現在怎麼可以如此做出小癟三的醜事?」

他強調,「我不會譏笑他的晶晶體英文,我不會譏笑他打麻將」,但「我非常在意他的公共責任,非常非常在意」。

陳芳明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陳芳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