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28)日原本要在下午2時舉行中執會,並通過8艱困選區立委提名。不過,流年似乎不利,上午才發生蘇系市議員王閔生拒絕提名外,下午這場中執會也因人數不足流會,一度也傳出有人杯葛流會,不過,出席者則紛紛澄清這個傳言。

民進黨中執委,含主席在內共有39人,其中,民選中執委有30人。黨發言人薛呈懿表示,今日出席人數僅有15人,人數不足。至於剩下的提名部分,她說,還是要再努力、溝通的事情;下週還會繼續開中執會。

民進黨今日中執會原本要討論8個艱困選區立委提名,並確認金門縣選區不予提名。不過,昨天提名策略委員會確定台北市文山區將提名王閔生後,上報以蘇貞昌「橫著走」報導此一提名,令黨主席卓榮泰深夜發文痛斥。而王閔生則於今日上午透過臉書表示他已經婉拒提名。這也讓台北市中山、大安、文山等3艱困選區再生波瀾一波三折。

中執會流會後,曾批評黨中央提名的海派中常委黃承國受訪表示,沒有人杯葛。對今日人數不足流會,可能因為密集開中執會,上個月也開,可能有人路途比較遠罷。

媒體詢問,是否對人選還有些討論空間,黃承國說,「沒有、沒有,因為中央已經定案了」。是否有人杯葛,黃說,沒有、沒人有杯葛,純粹因為人數不足,應該是正常的。

黃承國說,可能有些中執委本身就是立委候選人,而今天也只有通過提名這個方案,他們有其他行程所以沒有來參加。而今天請假的人也已經過半。

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說,今日只報告出席人數不足。是否因為王閔生因素,李俊俋說,他不曉得、他不瞭解。

黨團幹事長管碧玲則說,流會應該是巧合,因為立法院還沒開議,所以很多委員沒上來開會。今天沒有討論的案子就放到下週討論。

對於是不是杯葛卓榮泰?管碧玲說,什麼事要杯葛?發生什麼事?台北政壇好複雜喔。「我們從高雄上來的都單純」,大家想太多了。

管碧玲說,譬如史哲、李昆澤這些絕對不會抗議的中執委,今天也剛好沒來開會,所以這個傳言不攻自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