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原住民族事務部主任曾志湘被爆出過去是國民黨籍、發表過傾中言論,外界質疑他是「綠皮紅骨」,黨主席卓榮泰上午召開記者會時秀出自己的國民黨黨證力挺曾,還說「曾經是國民黨黨員的民進黨黨員何其之多、何罪之有」,如果外界要用這樣的邏輯檢驗黨員,「好像我們會死傷過半」。 

平面媒體報導曾志湘曾擁國民黨籍,也曾發表「共產黨更有辦法的話,當然也歡迎共產黨來領導」、「兩岸一家親比較務實」等親中言論,連同黨同志都質疑「以前是國民黨,現在是民進黨,以後甚至連共產黨都可以!」 

對於外界質疑曾志湘「綠皮紅骨」,卓榮泰表示「這個邏輯太可怕了」,他還拿自己的手機秀出高中時被導師要求入黨的國民黨黨黨證,坦言「連我自己都曾經是國民黨黨員」。他表示,這張國民黨證是他在高中畢業那天「一手交出學生證,一手拿到黨證」,「那時候的黨國時代,誰不是國民黨黨員,這不足為奇」;卓說,拿到黨證後,沒有去辦理黨籍遷入,而這張黨證他一直保留到現在,「我從來不以為意,我一直帶在身上,在我手機的資料裡面,這不是一件丟臉的事情。」 

卓榮泰指出,如果用過去是國民黨黨員,現在是民進黨黨員這樣的想法來檢驗民進黨黨員,「好像我們會死傷過半」,因為黨內「曾經是國民黨黨員的民進黨黨員 何其之多?何罪之有?」他說,現在他歡迎國民黨或其他政黨黨員能夠成為民進黨黨員,「我們應該覺得驕傲,但是未來就會變成共產黨黨員,這個推論就太遙遠了」。卓還笑說「你們不會懷疑我會這樣子吧?所以不要用這個標準來看」。

卓榮泰秀出自己高中時期加入國民黨的黨證。   圖:林昀真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