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15縣市首長今(28)天發表共同聲明,要求政府未找到長期穩定替代財源前,不得擅自廢止《印花稅法》。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上午受訪時回應,廢止《印花稅法》是在很多的稅改會議裡面、很多專家學者的建議,最重要的是必須要考慮到整體財政的環境跟整個相關配套。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也強調,工商業者認為印花稅長年與加值型營業稅重複課稅,不合時宜也不公平,因此,行政院同意廢除印花稅,是進步、重要的稅制改革,而且停徵印花稅所產生的稅損缺口,將由中央補足。

陳其邁表示,這幾年不管是從稅收平衡或整體歲計賸餘的狀況來看,政府一定會站在不讓任何地方政府在有稅收減少的情況下,為廢止印花稅進行相關配套的研議,所以也請地方政府放心,他們的稅收不會因為印花稅廢止而有任何減少,這是中央在政策範圍內都會做一些規畫。

而Kolas也指出,政院多次說明,廢除印花稅將是進步的稅改,而非「政策買票」,呼籲國民黨立院黨團、國民黨縣市首長在大選前冷靜,勿刻意傷害政府為人民做事的善意。而且印花稅法廢止案尚未通過行政院會,未來若經院會通過也將送立法院審議,最終是否廢止,仍須經過立法院同意,行政院尊重立法院最後審議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