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航空災難不斷,之前因為有員工支持反送中活動及洩漏警員資料等事件,引起許多批評,還在9號時收到中國民航局警告,即使國泰航空努力止血,但最近又發生了氧氣瓶被偷偷放氣的事件,中國網民今 (28) 日批評,這是國泰航空對反送中長期縱容,毫無作為的結果。

微信公眾號科工力量今日貼文指出,國泰航空在昨 (27) 日表示,發生氧氣瓶放氣事件的飛機共有兩架,一架5個,另一架8個,即使國泰航空聲稱這些氧氣瓶是供機組成員專用,而非乘客緊急使用的氧氣面罩,但國泰航空的安全性已出現疑慮。

科工力量並且指出,非機上的氧氣瓶分兩組,一組供機師用,另一組則是放在客艙內,供機組員及乘客共用,並非如國泰航空所說的只供機組員用。

科工力量批評,氧氣瓶遭放氣會極度影響飛安,這都是國泰航空長期縱容反送中並且管理不當的結果。

氧氣瓶放氣事件是在多倫多機場內的客機發現的,國泰航空指出,之後有立即重新填充,乘客與機組人員的安全都沒受到影響,目前正在進行內部調查,將盡快處理有關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