頒獎典禮嗆韓的風潮今(28)日出現2.0版本!高雄市政府今舉辦特優暨資深里長表揚大會,特優里長領獎時跟上高雄學子的腳步,正面對韓國瑜「落漆」的市政成績表達不滿。正興里長沈秀玲在上衣貼上「苦民所苦?睡到中午」,三川里長莊晉勳也相當嗆辣,回應韓國瑜日前「罷免自己」說,當面親手遞上罷免連署書給韓國瑜。

莊晉勳表示,「剛參加特優里長頒獎,我送了這個給韓國瑜市長」,他秀出罷免連署書照片,指出,「因為先前韓市長接受專訪說:罷韓團體可以直接找他談,我這不就來了嗎?」,「他還說,如果他做的不好,他要罷免他自己,可是之前Wecare高雄的尹立送罷免提議書到鳳山行政中心,市長到現在還是已讀不回啊!!!」

作為基層市民、「小里長」,莊晉勳指出,「哪有什麼機會可以見到市長?所以我才藉著特優里長頒獎的機會,把提議書直接交給市長,希望他也能簽名;但無論他簽不簽名,我想建議市長不用那麼忙啦,直接辭職專心選總統就好」,「因為咱高雄所有的里長都比市長更像市長」。他也加碼補充,「剛等市長聯訪完要再送一次,還被隨扈推」。

莊晉勳也向先前頒獎典禮嗆韓的學子們道謝,「也謝謝之前畢業時勇於表現自己的同學們給我這個想法,另外最近大家都很關心香港這就是台灣跟中國的不同,就是民主社會,希望未來有更多的公民一起站出來」。

對此,里民和網友紛紛支持里長在頒獎典禮上為民喉舌,「里長~你真的好優秀」、「有guts,好樣的」、「謝謝你為市民發聲!」,而立法委員趙天麟也留言支持,認為這是「最直接的民意」。

莊晉勳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莊晉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