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購置台灣紐約辦事處大樓攬功一事,總統蔡英文先前在臉書道歉,今28日聽到媒體提問後她則說,「這件事情,因為在那段時間確實有幾個類似的計畫在討論喔,所以我的記憶確實有不正確的地方呢。那我也對游院長感到非常不好意思」。

蔡英文今日上午出席2019智慧顯示展覽會、智慧製造與監控辨識展覽會開幕典禮,並於活動後接受訪問時做出上述回應。

中國政府27日表示,表示本週將在東海海域舉行軍事演習,這會是過去一個月來中國進行的第3場軍演。對此,蔡英文則說,中國的各項的軍演,包括這一次,「我們都有全面的掌握了」。「所以我要請國人放心」。

蔡英文說,「我們也希望就是中國作為區域的一份子,對區域的和平穩定,要做貢獻者。不要做威脅或者區域不安的來源」。

對於總統行政專機因為發電機故障維修,蔡英文說,「這個事情就讓空軍以空軍的專業來做最後的決定」,「我們對於華航的維修能力也是有信心了」。對於搭飛機有沒有覺得怪怪的,蔡則說,「沒有特別感覺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