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民進黨原民部主任曾志湘過去原是國民黨籍,甚至還發表親中言論,指是黨秘書長羅文嘉任用「綠皮紅骨」人士擔任黨職,對此,黨主席卓榮泰今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說明,羅、曾二人之前根本不認識,任用曾是他(卓)所提議徵詢的,強調曾志湘現在做重要的工作就是做好黨的要求,全力輔選立委、總統選舉。 

卓榮泰表示,曾志湘這個名字,當初是他交給秘書長羅文嘉去徵詢的,當時羅對曾是完全不瞭解、不認識的,至於是誰推薦曾出任原民部主任,「因為很多方的意見跟人士推薦,我就不必要去重複。」 

卓榮泰說,羅文嘉徵詢曾志湘意願後,我自己也跟曾深談過,在曾接任原民部主任後,的確有聽到外部對於曾過去言行的指責,他當時也向曾表明,希望過去的言行僅是代表他當時身為地方行政首長,或是當時他的工作背景,強調「未來能不能在加入本黨之後,依照黨的主張,依照我的要求來做好他的工作,這才是我的重點」,肯定曾確實也在過去幾過月在工作表現上做了最大發揮。 

至於外傳曾志湘原本有意主導平地原住民立委名額提名,引發黨內同仁不滿,卓榮泰緩頰表示,他一直很鼓勵,也很歡迎所有主管提出不同意見,「你們不是希望民進黨從來不是一言堂嗎?提出意見後,經過大家討論,最後的決定才是黨的主張跟最後的結果,我們就是照黨最大的利益來做提名」,重申在討論過程中,歡迎任何人提出意見,合理的、理性的討論。 

卓榮泰最後也向在場的曾志湘當面要求,「未來你的政治責任、必須負的責任,就是輔選好民進黨平地原住民的陳瑩跟山地原住民的伍麗華兩位候選人,同時要把蔡英文總統在原住民選票當中再創新的紀錄」,強調曾該負責的不是過去的言行,而是現在的責任,曾志湘也當場回應「做得到!放心。」

卓榮泰強調,曾志湘要負責的是現在的政治責任,而不是過去言行的表現,若現在再犯過去的言論,當然要負政治責任,但若曾能把平地原住民跟山地原住民的兩席立委創造出好的成績,蔡英文總統連任的原住民選票創造好成績,他就達到黨的要求,「我會嚴厲的要求,跟他一起合作。」

民進黨原民部主任曾志湘遭爆過去擔任桃園市復興區長任內發表過傾中言論,外界質疑他是「綠皮紅骨」。   圖:林昀真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