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批評,國民黨總統人選、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可怕,他想到就會睡不著覺,而韓昨(27日)被問到該問題時,尷尬迴避問題指「今天市政會議有個重要議題是反毒」。此外,韓國瑜妻子李佳芬透露,如果可以重選,不會讓韓再踏上從政之路。柯文哲今日直言,他覺得韓選高雄市長「還可以啦」,「只是後面那個就有點超過界線了」,並指「人家說得意忘形要小心」。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潮時尚暨台北美食月啟動記者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有記者問到,柯文哲對韓國瑜的批評,韓卻閃避,是否踩到痛點?柯反問,「我昨天批評他什麼?」柯文哲認為,他對於韓的批評,本來就很難回答,這還是要一定程度的訓練,「不過其實最大問題是什麼你知道?」因為一天只有24小時,像他7點半就來開會,到下來受訪前,還有商業處的公文什麼一大堆、會議記錄,「坦白講,一天24小時,你要做高雄市政,又要再去搞懂國政……」。

柯文哲強調,以他2014選台北市長經驗,單單部會首長上課上一輪就快要一年了,「如果是中央勒?那個上課時間更久,沒那麼容易。」

現場媒體追問,李佳芬說若可以重來,不會讓韓去選高雄市長?柯則說,「選高雄市長還可以啦」,他倒覺得這也還好,「只是後面那個就有點超過界線了」。

柯文哲提到,有時候老實講,「人家說得意忘形要小心,我們也是常常在警惕自己」,他發現最簡單方法是什麼,每做一件事情先想一下,這個對台灣的整體利益是不是好的?好的話,還可以去做做看,有更好選擇,那就不要做。

對於韓國瑜未來支持度是否有可能跌破3成?柯文哲認為,「我猜他現在最大困境應該是兩頭燒蠟燭」,因為他自己評估,高雄市政比台北市政還困難,因為負債又這麼多,然後老實講,過去綠營長期執政,「我猜科長以上都是綠營的,哇~這要怎麼指揮?」

柯文哲強調,「因為我自己吃過那種苦頭」,就算很認真,每天7點半工作到10點,都要花兩年以上,才有辦法讓整個組織穩定下來,而且民進黨在高雄執政超過30年,高雄縣30年、高雄市20年,這根深蒂固,這單單磨合,他看會超過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