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8個月以來政績簍遭質疑,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近期接受《周刊王》報導,訪談到一半時李佳芬落下淚來,她表示:「如果可以重來,對於從政之路,我會說NO!」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28)日回應李佳芬專訪時的言談內容,他表示,韓國瑜可以現在宣布不選總統,辭去高雄市長。

李佳芬在接受《周刊王》專訪時談到,她十分後悔讓韓國瑜進入政壇,更直言「如果可以重選,對於從政之路,我會說NO!」講到此她還哽咽落淚。她回應記者的提問時表示,當初韓國瑜只是被拜託放進名單做民調,走到最後不只要交錢,又要政見發表,一路走到最後就「走鐘」了。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對此回應,李女士心疼老公,實是天經地義,伉儷情深。不過,從人民的角度而言,韓國瑜先生既然明顯無法負荷「市政、國政兩頭燒」,韓市長應該做出負責任的決定,第一,宣布不選總統;第二,辭去高雄市長。黃國昌表示,他相信,這個決定對韓市長的家人、對台灣人民,都是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