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不選新北市12選區,改由其辦公室主任賴嘉倫出戰後,未來動向引起外界關注,由於前總統陳水扁再度開啟時代力量自提總統人選話題,讓人聯想黃國昌是否成為可能人選。時力新任黨主席徐永明今天(28日)表示,把黃國昌送到立法院是黨主席責任,但不是送往凱達格蘭大道 (暗指總統府)。

徐永明一行人昨天與陳水扁會晤一小時,事後陳在臉書上說,時力不排除提名總統候選人,讓總統大選新戰國時代更形激烈多彩。徐永明今天表示,自提總統人選一案還在進行中,9月中會提到黨代表大會上討論,對於陳水扁發文「我們會尊重」。

媒體詢問,黃國昌是否為時力總統候選人的考量人選?徐永明指出,把黃國昌這種優秀人才送到立院是黨主席責任,「不過是立法院,不是凱達格蘭大道,自提總統人選還在討論中,需要綜合考量」。

徐永明說,時力現階段重點放在區域立委的提名、擴張,至於不分區名單,時力會積極尋求社會各階層人才,相信大家看到後眼睛會為之一亮。

與民進黨會談上,徐永明感嘆,「我有點一頭熱!」在他當選黨主席當天,一直向民進黨喊話希望趕快對談,「每天講到有點不好意思」,他提及,雙方幕僚作業在這星期展開,希望能把「改革護台」想法提出來,雙方取得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