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新任黨主席徐永明昨天拜會前總統陳水扁,陳水扁事後在臉書發文稱時代力量不排除自提總統人選,對此,徐永明今天(28日)受訪時表示,2016年選民賦予時力不分區立委席次,還有不用公民連署就能自提總統權力,因此不管最後提不提總統都該向選民好好交代;他更反酸台北市長柯文哲,時力資源有限,我們不像柯市長,「右邊是紅媒大亨,左邊是台灣首富,晚上還能和企業大老吃飯,資源那麼多,還稱民眾黨,不是很諷刺嗎?」

時代力量一行人昨天拜會陳水扁,徐永明今天還原過程,他說,昨天趁著前往高雄地方黨部空檔拜會陳水扁,雙方會晤1小時,在會中,陳水扁肯定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勇於揭弊、肯定黃的國會問政,同時關心時代力量未來選舉布局,併提出許多建議,「我們尊重」。

針對時力在高雄鳳山推出陳惠敏出戰,徐永明轉述,陳水扁認為應該要好好選下去,至於陳水扁事後在臉書的評論,「我們尊重」,不過很多內容並沒有在談話中提到。

徐永明進一步解釋,「自提總統人選」一案一直在決策委員會中,當時已經建議提到黨代表大會,預計9月中交到黨代表大會中討論,可能是陳水扁有關注相關新聞,才會有這樣的論述。他強調,改革護台、抗中保台兩者間並不衝突,若能匯流,時代力量對總統蔡英文的支持會更堅定,他常說他是蔡英文的粉絲,蔡所承諾的話我們記在心裡,希望這會期能啟動憲改,最低工資法、 實價登錄2.0等相關法案能盡速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