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貓熊「團團」、「圓圓」即將在本週五滿15歲了!台北市動物園今年也絞盡腦汁,用心幫他們籌畫生日派對,還為他們準備專屬的生日蛋糕,生日蛋糕設計圖於今(28)日搶先曝光,除了可愛的造型外,主要食材特別選用季節性食物,讓「團團」、「圓圓」品嘗平時不常吃到的栗子與奇異果。

北市動物園表示,兩隻大貓熊的生日蛋糕造型每年都不大一樣,全靠愛心滿滿的保育員們集體發想創作,今年以遊樂場為設計概念,「團團」的蛋糕造型以遊樂場內的旋轉木馬作藍本,主題為「馬到成功」;而「圓圓」因為名字中有個「圓」字,所以往年通常都是以圓型蛋糕作為造型,今年也沒例外,保育員將氣球結冰作為蛋糕的主要裝飾,主題是「球仔有成」,取了諧音希望她能夠「求」仔有成,再幫「圓仔」成功添弟妹。

今年熊貓們的蛋糕食材特別選用季節性食物:栗子和奇異果,讓兩隻大貓熊可以在生日這個特別的日子,吃到平日不常吃的食物。

「團團」、「圓圓」愛吃的孟宗竹和箭竹,由於今年夏天未遭受天災的影響,竹子品質良好,因此兩隻大貓熊進食竹葉的狀態也比往年好上許多。平時牠們常吃的紅蘿蔔、蘋果、葡萄、竹葉,也會加到生日蛋糕中,而生日這天保育員還會特別準備甘蔗當作蛋糕的裝飾品。起初,「團團」和「圓圓」誤以為甘蔗和竹子是同一種食物,所以都會將甘蔗皮剝掉後才食用,但在一次一次的採食經驗中,發現甘蔗皮是甜的,就逐漸學會連皮一起大口吃下肚。

今年「團團」和「圓圓」來到台北市立動物園已邁入第11個年頭,每年「一熊一糕」,再加上「圓仔」滿6歲以來的蛋糕,目前總共做了28個蛋糕,北市動物園更表示,將於本週五(30日)上午11點在大貓熊館內舉行「團團」和「圓圓」的生日派對,邀請有興趣的民眾一同來為他們慶生。

今年夏天未遭受天災的影響,竹子品質良好,兩隻大貓熊進食竹葉的狀態也比往年好上許多。   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大貓熊「圓圓」的專屬蛋糕「球仔有成」設計圖。   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保育員將氣球結冰作為蛋糕的主要裝飾。   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