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中電競嘉年華」將於9月20日至22日在弘光科技大學登場,監督市政不遺餘力的台中市電子競技運動委員會主委、民進籍市議員江肇國表示,樂見盧市府接棒發展台中電競產業,邀請大家來感受電競比賽的魅力,讓台中成為最熱情的電競之都!

儘管江肇國說電競嘉年華去年即由林佳龍首屆創辦,但台中市政府的新聞稿仍指出,「首屆」2019台中電競嘉年華由台中市政府、《ETtoday新聞雲》、弘光科技大學共同合作舉辦。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27)日出席活動宣傳記者會時表示,市府將持續支持電競產業發展,成為支持電競好手努力發展的後盾。

江肇國指出,去年(2018)林佳龍市長創辦首屆台中電競嘉年華活動,很樂見盧市府接棒發展台中電競產業,全國電競好手們又將齊聚一堂,台中用最棒的場地,最好的設備,來迎接全國各地的選手,邀請大家一起來現場感受電競比賽的魅力。

記者會上盧秀燕與江肇國、「統神」張嘉航及前閃電狼職業電競戰隊選手MMD游立宏等4人一同挑戰虛擬賽車,真實感受在虛擬實境中賽車的暈眩感。盧秀燕開玩笑地說自己是「媽媽駕駛」,慢慢開安全駕駛,而電競艙模擬真的非常逼真,猶如在天空中開飛機,非常有趣!市民朋友如想體驗電競艙,可前往台中電競嘉年華活動現場感受體感遊戲。

統神張嘉航表示,很期待台中舉辦電競嘉年華,讓電競選手能夠有門路爭取榮耀及獎金,建立產學結合機制;他本身是玩英雄聯盟出身,為了活動特別苦練傳說對決等其他遊戲,在3天的活動中,將會與參與賽事的高手切磋學習。

運動局指出,Vaevictis Esports全球首支LCL全女子英雄聯盟職業戰隊,也將參加9月22日舉辦的「女力崛起」國際明星PK賽,對上台灣知名的前女子職業戰隊ahq Girls成員、台灣Callisto女子職業戰隊與香港Sirena女子職業戰隊,傳遞電競戰隊女力崛起的精神。

 

盧秀燕體驗電競艙體感遊戲的刺激感。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