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週刊今(27)日爆出,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預計將在9月17日宣布參選2020總統大選,因為「換瑜」有太大的不確定性,決定不等換瑜了,而郭台銘就需脫黨才能出來選總統,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後表示,如果以中華民國的角度來看,就沒有脫黨的議題。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對此在臉書譏,「這是只有在怪怪的台灣和怪怪的黨中才會出現的怪怪說法。」

郭台銘辦公室表示,宣布是否參選的最後日期確實是9月17日,而郭台銘現還在謹慎思考中,但關於週刊報導等不及「換瑜」一事,郭辦回應,郭台銘從未對換瑜有過期待,且沒有向外提及相關評論。蔡沁瑜進一步表示,「若以中華民國的角度來看,就會想怎樣做,會對中華民國最好,如此就沒有脫黨議題」。

林濁水卻認為該話荒謬,在臉書發文,「這是只有在怪怪的台灣和怪怪的黨中才會出現的怪怪說法。」又說,但是在這個怪怪的地方,卻又是很像樣的說法。林濁水指出,那表示過去黨等於國曾經是真理,現在要脫鉤了,便得找個說法。既說了,脈絡依稀猶在,但是舊時代還是愈來愈遠了。

林濁水在臉書譏,「以中華民國的角度來看,就沒有脫黨的議題」這段話,是在怪怪的台灣和怪怪的黨中才會出現的怪怪說法。   圖:翻攝林濁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