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雖然還未表態參選2020大選,但是與王金平、柯文哲已有結盟默契,郭台銘也不會主動脫黨,郭台銘參選一事只剩正式宣布而已,而郭陣營近半個月更開始籌設競選團隊、找人才,媒體報導,郭台銘兒子郭守正近日甚至對友人鬆口「確定不會等換瑜」,打算9月宣布投入大選,擬用手機發動連署。另外,親王陣營也說,王金平曾表示,第三勢力確定合作,目前已經在收尾階段。

郭台銘若參選,國民黨分裂,得利的是民進黨,因此引爆藍營集體焦慮。前民進黨立委賴坤成在民視台灣最前線節目分析,最經典的三腳督例子就是2000年,藍營分裂成連戰與宋楚瑜兩組人馬,國民黨提名的連戰被棄保,賴坤成說,現在韓國瑜的聲勢持續下滑,恐難有勝算,很可能重演2000分裂,輸掉2020大選。

賴坤成還強調,郭王柯結盟,若再加上與柯友好的宋楚瑜,這股藍軍第三勢力大爆發,勢必衝擊韓國瑜的選情,成為左右大選的關鍵因素。

前民進黨立委賴坤成在民視台灣最前線節目分析,藍軍第三勢力大爆發,衝擊韓國瑜選情。   圖:擷取自民視台灣最前線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