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近日再重申「一中同表」主張,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批評,講一中同表沒資格做國民黨員,他強調,國民黨反對一國兩制,新黨主席郁慕明為此槓上國民黨,要中國國民黨乾脆將該名讓給新黨,郁慕明今(27)日更在臉書發文表示,公開請教吳敦義,「兩岸如果不是一國,請問怎麼和解?」

郁慕明在文中指出,吳敦義說,「反攻大陸已成歷史」、「解放台灣又顯霸道」、「數當前明路和平最好」,那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難道也成歷史嗎?

郁慕明說,吳敦義要和平,新黨也要。但跳過兩岸和解,兩岸如何和平?內戰遺留的兩岸對立,仍需談判來和解;「堅決反對一國兩制,是要兩國還是一制?」

郁慕明表示,吳敦義說過,「在中華民國境內,想被統今天就可以實現,你就到福州去住,你就回上海去住,何必拖累2千3百萬同胞...」郁慕明質疑,這是和解的心態嗎?並問,兩岸如果不是一國,請問怎麼和解?

郁慕明亦提到,吳敦義曾說,一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另一個國家,所以要反對。但大陸從頭到尾,都說兩岸間的一國兩制,一國是中國,他問吳敦義,還反對嗎?

郁慕明認為,如果吳敦義反對,「那中華民國是什麼?不是中國的另一個國家?自我放棄中國,置中華民國於何地?」而如果不反對,為什麼要視一國兩制為禁忌?為什麼要重批「一中同表」是邪惡的話?

郁慕明直言,如果中國國民黨的立場不說清楚,新黨難以支持、更無法追隨!並強調,如果新黨繼續裝聾作啞,當年又何必離開前總統李登輝?

郁慕明公開請教吳敦義,「兩岸如果不是一國,請問怎麼和解?」   圖:翻攝郁慕明觀察站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