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2020,泛綠本土政黨雖然喊出「抗中保台」口號,但各政黨布局立委選舉,尚未進入整合階段,部分區域立委出現選區重疊。台灣團結聯盟今天指出,台聯目前擬提名北市南松山、新北汐止、嘉義市等3席區域立委,將與民進黨積極協調。

布局立委選舉,台聯在嘉義市提名現任議員蔡永泉參選,新北第12選區(金山、萬里、汐止、平溪、瑞芳、雙溪、貢寮)上,因時代立亮立委黃國昌不選,改派其主任賴嘉倫參選,台聯黨主席劉一德日前表態願意參選,在北市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部分,則由台聯文宣部主任潘厚勳參選。

台聯日前與民進黨面談商討2020總統與立委選舉提名相關事宜,兩黨定調在台北市南松山、新北市汐止兩選區共推人選,由於民進黨在南松山提名許淑華,台聯則派潘厚勳,因此後續還有待協商。

前立委、組織部主任周倪安受訪時說,單一選區選舉制不利小黨,會在做衡量,並與民進黨積極協調、保持協調空間,在汐止選區上,由於黃國昌太晚宣布是否參選,又改派賴嘉倫參選,台聯不願看到這席拱手讓國民黨、願意承擔,而主席也自認為有望打敗國民黨對手李永萍。

周倪安指出,基層勸進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參選,主席也表示若賴參選台聯會全力支持,就她個人認為,在國會中,資深、資淺立委都要有,賴院長行政、從政經歷豐富,相信在國會中是資深立委,若國會中都是資淺立委會有一團亂狀況。

2020選舉,小黨林立,本土政黨如雨後春筍,積極搶攻政黨票,台聯該如何在眾多政黨中吸引民眾投票?周倪安強調,台聯是個有品牌的政黨、已成立18年,可惜的是沒有太多資源、無法提供就業機會,但台聯捍衛台灣主權、捍衛台灣尊嚴的角色不曾改變,台聯所做的事情都是站在台灣立場,任何一個國家威脅、欺負,甚至想併吞台灣,台聯一定會站出來,「我們不是小綠,是正綠」,也可以為了台灣犧牲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