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旺中董事長蔡衍明近日時常隔空交火,蔡昨(26日)爆料,跟柯文哲首次接觸,是柯「主動」找他的,並強調「國台辦柯文哲絕對比他熟」,柯則回嗆,「說我比他熟國台辦,這一定不可能的嘛!」「膝蓋想也知道」,並自爆,第一次與蔡衍明見面,其實是前觀傳局長簡余晏帶他去的。對此,簡余晏今表示,她當時擔任柯的發言人,這是新聞幕僚應盡職責,只安排柯、蔡見面一次。她質疑,「為什麼柯文哲要再和蔡衍明餐敘等見面九次以上?」

柯文哲上午表示,自己第一次認識蔡衍明,是簡余晏帶他去的,那時2014年他要開始選舉的時候,簡余晏說《中國時報》也是台灣重要媒體,所以帶他去跟大老闆見面,「我說好啊、好啊」,後來簡余晏帶他去後,「人家(指蔡衍明)就說他支持連勝文」,「聽一聽鼻子摸著又回來,就這樣」。

簡余晏在臉書發佈四點說明,她強調自己2014年夏天擔任柯文哲市長候選人的發言人,奉命安排柯文哲拜訪各報社、電視台、雜誌等媒體負責人及主管,「這是我作為新聞幕僚應有的職責,我也努力達成」。

簡余晏說,當時柯市長應對各媒體的態度、言談等至今歷歷在目。「蔡衍明先生所說的柯文哲對蔡說『三個月之後你就會愛上我…』等等及現場談話,一切均屬實。」

簡余晏指出,「基於幕僚職責我只安排了一次拜訪蔡衍明先生,社會關心的是: 為什麼柯文哲市長要再和蔡衍明先生餐敘等見面九次以上?這些事情應該由柯文哲市長誠實面對。」

最後,簡余晏也質疑,「社會矚目的是柯文哲與國台辦管道是什麼?」「兩岸一家親」「建立兩岸命運共同體」「中國是台灣的警察」等語詞是誰要求柯文哲市長這麼說的,對於一向標榜公開透明的柯市長,應該好好向社會說明。

簡余晏臉書全文:

 

簡余晏回應柯文哲。   圖:翻攝簡余晏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