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調公開透明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6)晚被拍到與多名企業董事長與會,被質疑是為2020大選尋求支持。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27)天痛批,「有了郭首富還不夠還要募集更多財團?說好的公開透明呢?」

柯文哲昨天與多名企業董事長與會,由於柯文哲過去曾經表示財團老闆都是「用刀叉吃人肉」,甚至指出財團大老闆要見他只能到市府吃便當。昨天與多名企業董事長與會的照片一出,立即受到藍綠議員的夾殺,痛批「說好的公開透明呢?」

柯文哲面對外界質疑,僅表示自己是以「朋友」身分出席,指那些大老闆有固定的聚會,輪流作東請客,有時候人家說輪到誰作東的時候,說這次請市長來,就這麼簡單。柯文哲也質疑有特定政治目的,直批「所以我不是只有反紅媒,我也反綠媒」。

簡舒培在臉書po文指出,囂張財團、貪婪的財團、複雜的政商關係,政商關係很高雅都「用刀叉吃人肉」,都是柯文哲曾經嚴厲指控財團的說法,但昨天柯文哲又在飯店與企業董事長聚會,「不知道,柯市長昨日在高級法國餐廳和什麼樣的財團是用刀叉吃甚麼呢?便當?人肉?」

簡舒培質疑,柯文哲和財團們密室會面吃飯,「為的是台北市民還是台灣民眾黨?」更酸柯文哲有了郭首富還不夠還要募集更多財團。並強調柯文哲「不要學Mayor Korea(韓國瑜) 推給國家機器喔!」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痛批柯文哲。   圖:擷取自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