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聲勢下跌近況。韓國瑜競選北部辦公室副執行長孫大千今(27日)接受電台專訪,透露韓儘管目前民調略降,仍跟總統蔡英文打平,且韓營將轉守為攻,並分為三個競選策略,分別為進入政策追對廝殺、換成民進黨與蔡英文來回答問題、並展現國民黨的整合力量。

孫大千指出,對韓國瑜來說,這場大選最重要的還是格局,選戰格局究竟是幾個人參選,各自有不同的打法,不同人數、對手參與選舉的模式,韓陣營都有做沙盤推演,而韓國瑜現在的狀況是,憑著「鋼鐵韓粉」抗跌,民調到最低點也有30%,若要跟蔡英文一對一決戰,還需要20%才能過半;若是三腳督,則只要再拉10%,整體有40%就贏了,所以不同選戰格局、對手有不同的策略。

孫大千表示,韓營一直有做滾動式民調,這段時間韓國瑜民調確實有些微下滑,但下滑幅度有限,且在可接受範圍內,而下滑的最主要原因,仍是因為香港的反送中;次要原因是國民黨內相關紛爭;第三原因才是「黑韓」,對經濟選民、知識分子、年輕世代來說,還是會有一些影響。

孫大千也說,截至目前為止,韓營的民調還是領先狀態,只有比較辛苦的是,若是一對一對決情況下,他們的領先幅度很小,跟蔡英文幾乎是平手,所以他才說會是格局決定勝負,若三腳督中是郭台銘被拱出來,韓國瑜會流失部分藍軍選票,但三腳督出來的是柯,對蔡英文傷害就比較大,所以他們認為某些人拱郭,就是要向蔡英文表功。

孫大千透露,韓營最近會開始改變戰略轉為主動,用主動取代被動,用攻擊代替防守,舉例來說,第一,會將國政「辯論」正式拉上檯面,不會只是單純發表國政白皮書,因為一旦進入政策追對廝殺,就可以把瑣碎的「黑韓」覆蓋掉,很多無聊黑韓議題發酵,是因為這段時間有一些議題的真空狀況,才會讓晶晶體等無聊議題填補進來。

孫大千接著說,第二個,民進黨執政到現在也不是沒有值得被大家檢視的地方,他們已經準備很久,會在適當時間也會端上檯面,進入另外的攻防,不能永遠只是他們被黑,也要換民進黨、蔡英文來回答問題,會把問答的主客角色易位;第三則是競選總部、輔選組織已經架構成形,雖然國民黨還不是百分百團結,但至少可以看到國民黨內政治人物、力量初步整合的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