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今(27)日利用市政會議宣布市府首波小內閣調整,包括兩名副秘書長及經發、社會、新聞、研考等局處首長。盧秀燕表示,未來台中市政團隊要轉型為戰鬥團隊,每天都像要打仗,才能大步改革前進,令人家耳目一新。

這次改組名單如下:社會局長李允傑調市政顧問,由東海大學社會工作系副教授彭懷真接任;經濟發展局長高禩翔調工商策進會總幹事,由前新北市經發局長張峯源接任;新聞局長吳皇昇調研考會主委,由前中視記者、曾任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發言人黃國瑋接任;兩名副秘書長將由駐蒙古代表黃國榮與前桃園縣新聞處長朱康震接任;原研考會主委曾能汀由政務官回任文官。

盧秀燕表示,去年底就任以來,大家都非常辛苦,但也聽到不少批評的聲音,她沒有第二個選擇,就是要更誠懇傾聽民意,為了台中,我們不只要好,還要更好,因為要更好,所以進行第一次小內閣改組。她說,有媒體形容這次人事改組是「重磅整軍」,講得沒錯,她就是要重磅整軍,目的是為了加速台中市政改革與建設。有人說民調起起伏伏,不要隨之起舞,但民調也代表民意,身為台中市長,她要重視民調與民意,如果沒有做好市政,她心中的遺憾與壓力,豈止「重磅」可以形容。

台中市政府市政會議今天移師大雅區公所。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