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中董事長蔡衍明昨(26日)爆料,跟台北市長柯文哲首次接觸,是柯「主動」找他的,並強調「國台辦柯文哲絕對比他熟」。柯文哲今受訪直言,「說我比他熟國台辦,這一定不可能的嘛!」「膝蓋想也知道」,柯自爆,第一次與蔡衍明見面,其實是前觀傳局長簡余晏帶他去的。

蔡衍明昨在Youtube分享影片「我和柯P的第一次」,述說自己和柯文哲之間的關係,並爆料雙方首度接觸,是柯文哲主動找他的,更直言「國台辦柯文哲絕對比他熟」。

柯文哲上午出席一日社區關懷日活動,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蔡衍明指柯比他還要熟國台辦一事,柯聽聞後直呼,「說我比他熟國台辦,這一定不可能的嘛!」「膝蓋想也知道」。

隨後,柯文哲提到,自己第一次認識蔡衍明,是簡余晏帶他去的,那時2014年他要開始選舉的時候,簡余晏說《中國時報》也是台灣重要媒體,所以帶他去跟大老闆見面,「我說好啊、好啊」,後來簡余晏帶他去後,「人家(指蔡衍明)就說他支持連勝文」,「聽一聽鼻子摸著又回來,就這樣」,所以第一次見面是簡余晏帶他去的。

至於蔡衍明曝光雙方第一次見面時,表態支持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柯則對蔡衍明說:你只要認識我三個月,你就會愛上我,現場媒體也追問柯文哲是否有這樣說?柯文哲說,「沒有啦,我說反正我們也不是壞人啊,對不對?我說如果認識我的話,就知道這個人(指柯文哲自己)本性還不錯」。

而蔡衍明表示,對於柯文哲對「兩岸一家親」道歉一事感到「失望」,柯表示,這不就是指綠色和平電台「歹勢」事件?「我就覺得很奇怪,我覺得在語義上,用閩南話講都沒有問題,不過換成國語,怎麼大家會說是道歉?我覺得很奇怪」。

柯文哲強調,那個原意就是,「我那時講說,如果你聽了不爽,我跟你說『歹勢』,在閩南話這是蠻自然地表示」,反正這個世界上是這樣,媒體傳來傳去,也不曉得後來傳成什麼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