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及夫人李佳芬位於雲林古坑的農舍違建,依限期應於本月24日前改善,因遇假日順延至昨(26)日,卻仍遲遲未見違建所有人提出改善或補照等相關說明縣府今(27)日上午證實李佳芬已向內政部提出訴願書,目前將靜待處理。 

雲林縣政府新聞處表示,依照上個月的違章查報結果,高雄市長韓國瑜與妻子李佳芬的農舍因涉及違建及農地未農用,農舍所有人應於在8月24日前進行改善或補照。由於縣府截至昨日仍未獲得相關說明,目前依程序發出拆除通知書並排定拆除。然而縣府新聞處長周柏吟今(27)日稍早證實,李佳芬向內政部提出訴願書,表示當初農地登載有誤,目前將靜待訴願程序處理 

據了解,李佳芬向內政部提出的訴願內容包括建築執照內容記載有錯誤與不實的情況、使用執照申請書上有塗改增減等理由,認為原處分應撤銷並重新調查以釐清事實因此訴請內政部撤銷原處分。 

由於訴願程序曠日廢時,目前農舍違建的處理時程可能要繼續延長,雲林縣政府表示目前將靜待司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