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爭議頻傳,韓不斷聲稱自己被「國家機器」監控,上週更自稱車輛遭裝追蹤器,但事後卻不提告,引發質疑,近日於美國商會致詞時中、英文夾雜,東吳英文系學歷再遭質疑,韓則表示面對這些「黑函」行為,他不排除提告,然而,細數韓國瑜「揚言提告史」,包含日前遭國民黨開除的陳宏昌在內,最終大多不了了之。對此,政大教授徐世榮今(27)日質疑,韓國瑜總是將外界的質疑視為抹黑,並不斷揚言準備提告,但至今告過誰了?

不斷聲稱自己被國家機器監控的韓國瑜,上週再度自爆車子疑似遭裝追蹤器,但事後卻又透過發言人表示一切都只是懷疑,且不會提告,引發自導自演的質疑。近日又因於美國商會致詞時,中、英文夾雜的公開談話,進而被許多網友指稱,為何他過去念東吳夜間部,還能在晚上兼差賺錢?不堪質疑的韓國瑜25日在臉書PO出東吳大學英文系畢業證書,試圖證明自己就讀日間部,並不排除針對惡意攻擊提出告訴。

另於本月11日,總統蔡英文11日至蘆洲湧蓮寺參拜,湧蓮寺主委、國民黨中評委陳宏昌以兒子的說法指出,國民黨提名「整天打麻將、整天吃喝玩樂又抱女人的人當總統」,讓他不知道怎麼教小孩,隨後陳宏昌便遭國民黨開除黨籍,韓陣營也要求3日內道歉,否則擬提告,而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前民進黨立委賴坤成兩人的爆料,也將採取法律行動,但至今為止,韓陣營尚未對陳宏昌等人提出告訴。

對此,徐世榮今日表示,面對外界的質疑及批評,韓國瑜幾乎是一律將其上綱為黑函、造謠抹黑、大說謊家,並揚言「準備提告」,但不知韓至今告過誰了?尤其是,請問韓告了陳宏昌及楊秋興了嗎?需要「準備」那麼久嗎?

此外,徐世榮也提起去年選舉時,出現一份「北京大學2009屆畢業生名單」,韓國瑜名列「博士畢業生」之中,韓當時說「絕無此事,所以我準備提告」,徐世榮質疑,請問韓提告了嗎?

韓國瑜究竟何時會提告,韓競總發言人何庭歡表示,針對陳宏昌、黃光芹等人的說法,一定會採取法律行動,目前已經寫好訴狀,待韓做最後確認,就會委由律師提告﹔另對於前高雄縣長楊秋興以及近日網友稱韓國瑜就讀的是東吳夜間部一事,目前同樣委由律師進行蒐証,未來也會提出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