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020參選總統動向逐漸明朗,但在國民黨堅持「換瑜」已不可能情況下,郭恐面臨「脫黨參選」問題。但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今(27日)強調,他們是從整個中華民國的方向做思考,如果說「計利當計當下利」,以國民黨角度來說,他們還是在這個黨的框架裡面。

面對國民黨「榮譽黨員」郭台銘恐脫黨參選2020可能。郭辦今發聲明稱,讓中華民國贏、幫助國民黨重振黨魂及為人民找到經濟上的出路是郭台銘一路走來不變的使命,在這個前提下,如何能使台灣2300萬人過更好的未來才是他主要考量的重點,「脫黨與否根本是不存在的議題。」

蔡沁瑜現身補充,他們思考的方向是,要用是中道力量讓中華民國能夠贏、讓人民在未來過更好的生活、經濟上有更好的出路,甚至重振國民黨黨魂,所以脫黨議題就目前為止並不存在。

蔡沁瑜表示,思考方向要從整個中華民國來,如果說「計利當計當下利」,以國民黨角度來看,就會變成說,他們還是在這個黨的框架裡面,如果從中華民國角度來看,就看怎麼做對台灣最好,這樣來看就不會有脫黨議題。

蔡沁瑜也強調,9月17日就是登記參選的底線日期,郭台銘目前為止都還在慎重思考當中,對於民調領先蔡韓等坊間訊息,這些聲音郭台銘都聽見了,但在9月17日前這段時間,還是要讓郭台銘好好思考一下。

另就郭台銘傳委託開發連署APP傳聞。蔡沁瑜駁斥稱,他們並沒有對外發包製作。但蔡坦言,郭台銘要不要參選當還在慎重評估,未來的連署方式是什麼?也是正在評估的方向之一,郭會考慮台灣目前的局勢、國際局勢、還有出來選是不是真的能為台灣帶來解決良方、能解決問題到什麼程度等,任何一件事都是郭思考的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