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是否參選2020動向備受矚目,今(27日)再有周刊報導指,郭台銘陣營已放棄等待國民黨「放瑜」選項,將於9月以發動連署方式參選總統,這也恐讓身為國民黨榮譽黨員的郭台銘面臨脫黨參選問題。但郭台銘辦公室回應,「脫黨與否根本是不存在的議題 。」

隨著國民黨再三對外強調,不可能「換瑜」,鏡週刊報導引述郭陣營人士說法指,郭陣營最後已決定排除「放瑜」選項,報導甚至稱郭台銘兒子郭守正也向友人親口透露,「確定不等換瑜了!」對此,郭陣營今上午發出聲明稱,郭台銘先生與郭守正從未針對換瑜有過期待,亦未對外有過相關評論,報導內容實屬臆測與編寫劇本 。

郭陣營聲明也強調,是否宣布參選的最後期限為9月17日,目前郭台銘先生仍在慎重思考中。

面對郭台銘脫黨參選可能。郭陣營也以聲明回應,讓中華民國贏、幫助國民黨重振黨魂及為人民找到經濟上的出路是郭台銘一路走來不變的使命,因此在這個前提下,如何能使台灣2300萬人過更好的未來才是他主要考量的重點,脫黨與否根本是不存在的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