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川普(Donald trump)政府防堵非法移民,一刻也沒停歇!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日前公布新築好的邊境隔離牆,位於在亞利桑那州美墨邊境的尤馬市(Yuma),像是一刀畫斷美墨連結。

該局表示,施工人員自2017年以來(川普上任),就沿著亞利桑那州聖路易斯附近的西南邊境開始築牆,邊境局也在推特上發布影片,廣大的沙漠地區矗立起又長又高的黑色邊境牆,超過60英里(約96公里)的長度,還以包括18英尺(約5.5公尺)高的鋼製圓柱式牆體,取代原本的圍籬,預告2020年底將完成450英里(約727公里),為阻擋非法移民政策加大力道。

外電報導,美國南部邊界已經築有654英里(約1052公里)的障礙,大約佔南部邊界長度的1/3。今年4月,尤馬市曾發表緊急公告,表示有大批非法移民越境,請求聯邦政府協助。更早之前的1月,邊境巡邏隊逮捕多達110多名中美洲移民,他們帶著梯子翻過原本的隔離牆。因此新的邊境牆加強防禦系統,總共設置3道執法區域,18英尺高的鋼製圓柱式牆體,換掉目前高10英尺高的圍籬,就是要斷了移民翻牆的念頭。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日前公布,在亞利桑那州美墨邊境的尤馬市新築好的邊境隔離牆。   圖:翻攝自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