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泰王瓦吉拉隆功加冕典禮的前夕,泰國皇室宮務處今天發出王室命令指出,瓦吉拉隆功已和蘇堤達結婚,因此冊封蘇堤達為蘇堤達王后。

2016年,已故泰王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也就是拉瑪九世(Rama IX)駕崩,同年12月由他的兒子瓦吉拉隆功(King Vajiralongkorn)繼位為拉瑪十世(Rama X)。瓦吉拉隆功的加冕典禮預計在5月4到6日登場。

泰國王室宮務處今天發出王室命令,指出瓦吉拉隆功和蘇堤達(Suthida Vajiralongkorn na Ayudhya)已依照傳統結婚,因此封蘇堤達為蘇堤達王后(QueenSuthida)。

鮮新聞(Khaosod)指出,外界對蘇堤達所知甚少,現年40歲的蘇堤達曾經是泰國航空空姐,並曾擔任瓦吉拉隆功的侍衛隊指揮官,經常在重要場合看到她隨侍在泰王身邊。

瓦吉拉隆功1977年與第一任妻子頌莎瓦麗(Soamsavali Kitiyakara)結婚,生下一女,1991年兩人正式離婚。與頌莎瓦麗離婚前,瓦吉拉隆功就與尤薇蒂達(Yuvadhida Polpraserth)同居多年,生了四子一女,但這些子女都沒有王室稱號,不是合法繼承人。

瓦吉拉隆功2001年與希拉米(Srirasmi MahidolnaAyuthaya)結婚,希拉米2005年產下一子提幫功(Dipangkorn Rasmijoti),目前被視為泰國第一王位繼承人,2014年瓦吉拉隆功和希拉米離婚,且希拉米多名親戚因為貪污醜聞而被高調逮捕。

儘管瓦吉拉隆功2016年繼任泰王後經常看到蘇堤達出現在瓦吉拉隆功身邊,官方從來沒有證實過兩人的關係,今天的王室命令讓蘇堤達正式成為王室的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