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藍營紅黑派人士昨(25)日大集結力挺韓國瑜,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也穿著「副市長」背心出席,將在立委選舉與楊二度對決的立委洪慈庸今(26)在臉書發文指出,楊瓊瓔副市長,出席到底是代表誰?

洪慈庸指出,看到顏清標、楊瓊瓔副市長及多位派系代表人物集結挺韓國瑜的這幅景象,尤其還在畫面中看到台中市現任的楊瓊瓔副市長,她更有許多疑問。第一,被顏清標點名選立委的台中市楊瓊瓔副市長,出席到底是代表誰? 

顏清標都公開替還在當副市長的楊瓊瓔打氣選立委,國民黨在潭雅神后的立委提名,也始終空著等楊瓊瓔確定參選。這次楊瓊瓔的出席,到底是代表台中市民,還是代表準備參選立委的自己?

第二,為何楊瓊瓔至今仍打著「好立委」的名義,跑副市長的行程?新市府上任後,其實盧市長鮮少來到潭雅神后,反而是楊瓊瓔以「副市長」身分,用著「好立委」名義,跑遍各個活動和婚喪喜慶,彷彿都沒聽見外界對他濫用行政資源跑選舉、照顧派系樁腳的質疑。

洪慈庸說,她很清楚看見,這種政治文化需要被改變。守護台灣不僅是對外防衛,更要對內防範親中力量的集結,尤其,當他搭乘著派系政治的綿密系統壯大,我們就更要謹慎面對。她說,她也更加確信,我們必須徹底改變這樣的政治文化,讓本土力量從台中集結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