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年8月26日近5萬人夜宿忠孝東路抗議房價飆漲,要求政府抑制炒房,然而30年過去,房價依舊高不可攀。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26日)在臉書感慨說,居住依舊沒有正義,他將在下會期提出兩大居住正義法案。

黃國昌指出,30年過去,房價持續飆漲、房價所得比全球名列前茅、年輕人越來越痛苦、居住依然沒有正義,「該是起身行動的時刻了,對抗建商財團的金權政治」。

黃國昌說,下會期時力將推出兩大居住正義法案,會續推實價登錄2.0、特別是預售屋揭露部分,也會提出《囤房稅特別條例》。

針對無殼蝸年運動屆滿30年,巢運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青年安居是重中之重,政府在制度改革上無可迴避,同時拋出三大訴求,「國家應該把青年居住問題視為國家層次問題」、「針對購屋、租屋市場扭曲失衡問題進行改革改革」、「改革目標是房價合理化租屋正常化,讓住宅資源回歸居住使用,讓青年世代有可負擔的安居之所」;適逢2020大選,他們也將邀各政黨進行對話、論壇,檢視各黨「青年安居」主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