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今天(26日)與社民黨創黨召集人范雲、召集人丁勇言、台北市議員苗博雅進行便當會,尋求第三勢力政黨合作新模式,提出「改革護台」路線。徐永明表示,期盼能推動憲改降低小黨進入國會門檻,並透露下周可望與民進黨會談,雙方合作絕對是「邱規徐隨」。

徐永明接任黨魁後,近日積極尋求與其他政黨整合,他日前表示,時代力量與民進黨的會談方向是「邱規徐隨」,未來也會逐一拜會社民黨、一邊一國行動黨、綠黨等第三勢力政黨。徐永明指出,憲改是蔡英文兩年前做的承諾,包括18歲公民權、選制改革票票改革、人權條款等,這些時力也支持,呼籲立院下會期啟動憲改委員會。

徐永明說,時代力量主張取消總統候選人選舉補助款,並以高雄市長韓國瑜為例,選上高雄市長時拿了3000萬,不到一年就選總統,預計明年再拿2億總統選舉補助款,等於一年賺兩次人民錢。

徐永明表示,期盼與民進黨卓主席見面時能好好談合作,他相信蔡總統會贏,但台灣改革不能輸,希望在雙贏情況下,讓台灣繼續走下去;對於兩黨對談,他透露,卓主席周末已有正面回應,雙方幕僚也通上電話,這禮拜展開幕僚作業,他期待下周能會面,「越快越好」,至於與民進黨重複選區部分,徐永明說,「邱規徐隨」,當時和卓主席說好的暫緩重複選區提名,如立委蔣萬安選區,黨內提名作業已經暫緩,在這基礎上討論,不只是提名問題,還有政策都會一起討論。

對於綠黨喊話社民黨不該與時力魔鬼交易一事,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則強調,政治是加法不是減法,理念差不多的政黨沒必要避而不見,期盼台灣本土小黨都能彼此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