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遊行成為國內外關注的話題,有人甚至認為總統蔡英文近來聲勢直起,甚至反超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是因反送中議題而撿到槍,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日痛批,其實蔡英文沒有撿到槍,她只是靠一張嘴巴而已,中華民國就是一個獨立自主,而且完全完整的一個國家,基本上和香港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

對於香港民眾25日在「反送中」示威運動中首見警察開槍,蔡英文今日受訪時表示相當遺憾,也希望香港政府回歸和平理性,與人民對話,當提及自己的「台灣價值」,她強調都在不同的面向實踐,包括反對「一國兩制」、「反送中」態度、捍衛民主自由生活等。

吳敦義今日下午在臉書上以「中華民國與香港,完全不同」為題發表言論道,我們中華民國是一中各表,雙方都有共識的,就是你表你的一中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我們表的一中是中華民國,我們從村里長到總統都是民選的,另外我們有國歌、有國旗、有國軍、還有國家的政策、還有地方,非常的涇渭分明。

吳敦義強調,明日的中華民國還是自由民主的國家,絕對不是香港所能相提並論的,他覺得在這雙方面的差別和立場上要堅定。

吳敦義也近一步呼籲,「我們是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在維持雙方能和平穩定發展,我相信我們常會,所有的常委都是愛國家、愛黨、也敬愛百姓,讓我們大家同心協力,維持我們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讓中華民國永續生存發展,這是我們最大的目標」。

 

對於外界議論總統蔡英文因香港反送中議題而撿到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日痛批,其實蔡英文沒有撿到槍,她只是靠一張嘴巴而已。   圖:林朝億/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