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藝術節」由台北市政府與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共同承辦,但近日在其臉書專頁卻刊登了《油壓振動器》的展覽資訊,貼文寫道「當按摩棒的震動不足以表意,她把挖土機放入陰道『操』作它」。對此,安定力量副執行長毛嘉慶今 (26) 日質疑「北市府真的打算讓性平神教把變態當藝術嗎?」,並痛批「柯文哲你不用選了」。

台北藝術節臉書專頁20日貼文,內文提到「紅透歐美,擅長以人體與物件結合的視覺藝術家鄭錦衡」,以女神之姿開著挖土機登場,揭露人們介於羞恥與快感之間的興奮與踟躕,挑戰與擾動觀看者的道德神經

貼文表示,所有男人、女人、異性戀、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請注意,準備好衛生紙,鄭錦衡將溫柔又堅定地碰觸每個人的G點,讓我們毫不羞恥地呻吟。不管性與慾望曾被任何人或文化社會禁錮,都將再次為自己感到驕傲。

毛嘉慶稍早在臉書分享活動資訊截圖,首先他提醒,未成年勿入,北市府這活動有問題;接著便以「下三濫台北市政府開挖」發文。他提到,小弟從未打算扮演衛道人士,只是以一個老百姓觀點感到「台北市政府真打算讓性平神教把變態當藝術嗎?」

毛嘉慶說,我們有多少藝術表演者進不了公部門的法眼,無法獲得贊助或成為支持名單,就是因為「公部門本位主義和狗眼看人低的主觀」。相反地,如果政府要提拔,這種震動器自慰演出甚至可以免去「18禁」的警語就被推播,因為柯文哲的市府認為是藝術。

他提到,常常有人以為會寫字,就代表能寫文章;而「想要公開表演自慰並因自己人格分裂出男女不同的性別意識」,該找的是醫師,不是觀眾。當然,會有人想看的,你知道,連牛肉場都有人看的,更何況是台北藝術節的演出。把器官與器官間的話題拿來當意識形態,甚至操作為政治敵我識別系統,全亞洲也只有柯文哲和蔡英文能搞成。

毛嘉慶指出,這場表演並不是台北市府近期唯一的一場性表演。主事者喜歡京戲或歌仔戲甚至動漫,都會影響相關文化活動的發展甚至支持力度。透過別人的性行為牟利或傳播,甚至以文化藝術之名包裝行銷,主事者若說沒有什麼期待或平常心看藝術,我不會相信。

毛嘉慶質疑「北市府真的打算讓性平神教把變態當藝術嗎?」   圖/翻攝自毛嘉慶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