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中媒體集團老闆蔡衍明在Youtube開直播,在直播影片中猛力批評柯文哲,牽動2020總統大選。兩岸雙城論壇時,柯文哲與蔡衍明兩人就曾同坐主桌;蔡衍明爆料,曾與柯文哲有高達10多次的會談。此次蔡衍明放膽公開與柯文哲關係後,也驗證過往綠營對柯文哲的質疑,並非完全空穴來風。

在直播影片中,蔡衍明直嗆柯文哲,「在我的記憶裡,應該是『我是台灣人,就是中國人』才是我提醒你說的一句話。你記得是在什麼時候?什麼場合?目的是什麼?請柯市長想清楚說出來!」柯文哲的前幕僚坦言,柯文哲為了營造與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的合作氛圍,因而出手追打旺中,結果是「傷人3分,損己7分」。

根據《財訊》財訊報導,柯文哲前幕僚說,柯文哲當年參加雙城論壇高呼「兩岸一家親」,引發極大爭議,這段爭議內容其實就是出自蔡衍明。柯文哲當時一開始還轉移話題,宣稱講稿事先有給蔡政府「過目」;但事實上,講稿是在事後才被蔡衍明加上某些談話,柯文哲在去年也承認,「兩岸一家親」是後來加進去的。

蔡衍明的直播播映時間,恰好是柯文哲與郭台銘及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3人預計在18日桃園「同框」的前夕。郭柯王結盟的合作計畫,可能產生新的變數,蔡衍明預告會再次直播,他的一言一語都可能牽動選情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