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6)日針對網路黑他的學歷鄭重提出聲明,他是東吳大學日間部畢業,晚上半工半讀,但網路硬抹黑他是個大說謊家,指他是夜間部,沒有時間打工,因此他不但拿出文憑,也跟律師商量準備提出法律訴訟。

韓國瑜今天上午在四維行政中心出席財政永續與創新研討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最近網路頻頻黑他的學歷時提出澄清表示,「我覺得抹黑已經到了無法令人相信的狀態,這個地步,我是東吳大學日間部畢業,晚上半工半讀去讀書,但是抹黑的就硬要說,我是個大說謊家,因爲我是夜間部,沒有時間打工,因此我就把文憑給拿出來了,那我們跟律師商量,也準備提出法律訴訟,準備提告。」

他說,「因爲我覺得抹黑到了一個程度之後,就把愛與包容逼到懸崖旁邊,沒辦法再退了,已經到了顛倒黑白的地步,我們對日間部和夜間部都一樣的尊重,都是尊敬的,而且對半工半讀的學生,我相信大家也都是尊重,可是明明我個人過去讀書的時候就是半工半讀,但是抹黑的人就一定要說我是說謊家,所以因此,一定要提告,我不想走到這一步,可是我覺得,臺灣民主自由的可貴,在於大家都知道遵守一定的規範,而不是顛倒黑白,因此我臉書上發表這篇心裏的感想。」

韓國瑜接著又說,「American club跟 American chamber非常清楚,我的薪水是American club發的,我怎麼會不知道呢?但是American chamber商會有很多會員都是American club的會員,爲了拉近彼此的距離,感謝大家,所以當年的學雜費很多各位都有幫忙,這個是一個情感的互動,連這個都會被放大檢驗,真的是不可思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