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昨(24)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2020總統大選最大罪人,他懷疑柯文哲一定跟總統蔡英文有勾結,並認為柯是在國民黨當臥底。柯文哲今(25)日對此表示,偵探片、偵探小說看太多,世界上沒有這麼複雜,並酸連勝文,想成這樣子,可憐。

柯文哲雖然這麼說,但下午至宜蘭羅東的參訪,是由國民黨議員黃定和全程作陪,黃定和在初選中敗給同是國民黨籍的宜蘭立委參選人呂國華,但黃表示有可能以「無黨籍的身分選立委」,現與柯文哲的關係,令人猜想兩人是否有意在立委選戰談合作。

雖然黃定和否認,不過仍被外界視為藍營裂解的開始,柯文哲則是說,通常我們到每個地方,都有地方人士盡地主之誼,所以還是一樣啦,自然就好,順其自然就好。

柯文哲後強調,自己期望,2020不是恐懼和仇恨的競爭,能不能有第三個選擇叫希望,而依他個人當台北市長的經驗,能不能把清廉勤政、科學務實這種想法,當作選戰訴求,而不是說好像到最後都是統獨是意識形態,這是他很不喜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