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爆料,稱民進黨內部人士一直有私下跟他接觸,還強調等著看總統蔡英文交出的「國政成績單」,蔡英文今日受訪時回應,她的成績單交給人民,不會交給特定的政黨或政治人物,而柯文哲則認為,蔡英文應該講清楚她的台灣價值,並大酸「妳以前考人家的,現在輪到大家問妳了啊」。

柯文哲日前上政論節目專訪時透露,民進黨過去幾個月來一直私下跟市府團隊聯繫,但隨著民調起伏與政治情勢改變,一下要他參選2020,一下又不希望他參選,引起外界關注,而今日蔡英文出席童軍總會活動後,有媒體提及此事,她僅回應,「不知道,為什麼這樣講?這你(媒體)問他」。

面對柯文哲在節目上喊話,他還在等蔡英文交考卷,看蔡英文是否有改變,若能把台灣帶到更好的方向,他就不出來選總統,若否,且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願意選總統的話,他會支持郭台銘,雖然蔡英文已表示拒絕將成績單交給特定人物,但柯文哲則強調,全台灣人民都很想知道小英總統的台灣價值是什麼,她應該講清楚她的台灣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