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自國民黨黨內總統初選大勝後,最近民調卻顯示下滑現象,似傳出有換人情況,而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雖然在初選輸了,也未表態是否選到底,且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和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近日的合體,引來外界猜想郭台銘有極大的可能將參選2020總統大選,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今(25)日對此表示,要不要「換瑜」,是國民黨他們的家務事,而郭台銘參不參選是人生的重大決定,他尚未決定是否會參選。

蔡沁瑜表示,郭台銘的理念一直是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儘管有多位財經界朋友支持他選總統,但郭台銘是務實、踏實的人,任何事情都需仔細思考,像參選總統這種大事需謹慎思考。

蔡沁瑜說,郭台銘參選總統需考慮「於情」、「於理」2個因素,於情是郭台銘和國民黨間有蠻深厚感情,國民黨在過去多次危難中,他都伸出援手,認為國民黨應會做出最適當處理。

至於於理方面,則是台灣現在政治發展應跳脫藍綠的框架,有種思維叫做中華民國思維,不應再受到藍綠的束縛,郭台銘跟政界上有交流、志同道合的人都是朋友,都可互相交換意見,大家都可以互相交流、集思廣益,一起為台灣打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