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25)日發言火力四射。對於韓國瑜陣營認為,除非是蔡英文提的問題,韓國瑜以後將不回答其他人提的問題,她批評說,韓國瑜還是高雄市長,對於市民的質疑還是要回答。至於柯文哲要她交考卷,蔡則回嗆,「我的成績單是交給人民的,我的成績單不會交給特定政黨或特定政治人物」。

蔡英文今日上午出席在台北國賓飯店舉行的「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第26屆理事長暨理監事就職典禮」,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訪問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3日出席北市府紀念823活動時表示,「這裡他要向所有參與紀念活動的來賓和老兵將士們致歉,但能大量讓所有同胞憶起823的歷史,正視823對中華民國的意義是用生命捍衛「反併吞」,不讓部分政客把「反併吞」拿來當成選舉消費」。

媒體詢問,郭台銘的講法似乎是針對民進黨政府?蔡英文說,「雖然我不知道郭董事長他說的是誰,不過對於捍衛中華民國台灣決心,從來沒有人會質疑我對捍衛中華民國台灣決心,這些決心都是要靠長期、具體行動來證明,不是選舉的時候就拿來說說而已」,大家共同的責任就是要守住台灣的民主自由方式,也要守住國家的主權。

聯合報今日報導,韓國營陣營表示,近日韓的發言被對手斷章取義炒作,接下來的韓下鄉行程,都將有專人陪同;韓國瑜本人的發言,將以蔡英文總統為主,其餘議題將由選辦及發言人出面回應。

對此,媒體提問怎麼看韓國瑜這種避免失分的策略?蔡英文說,她不曉得這個策略是什麼?選舉候選人當然有自己不同的策略,不過倒是要提醒韓市長,他現在還是高雄市長,而且他背負很多選民的期待,所以他必須專心市政,市民有所質疑的時候,他也必須要回答。

台北市長柯文哲23 日受訪表示,民進黨內部一直有透過私下管道來跟他接觸,他強調,他等著看小英交出的國政考卷,如果小英能把台灣改變到更好的方向,那他就不用選總統;但如果還是一樣,而郭台銘又願意選總統的話,他就會支持郭台銘。

對此,蔡英文則回嗆,「我的成績單是交給人民的,我的成績單不會交給特定政黨或特定政治人物」。

至於柯文哲說還有跟綠營人士私下接觸,蔡英文則說,「這個我不知道耶,你去問他罷」。

總統蔡英文、高雄市長韓國瑜。   圖:新頭殼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