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警解除!中央氣象局今(25)日表示第11號颱風中心目前在金門西方陸地,持續向西北西移動,對台灣海峽的威脅已解除,故在11時30分解除白鹿海上警報,不過中央氣象局提醒,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台東地區、恆春地區還是有豪雨的機率,提醒民眾注意。

中央氣象局表示,輕度颱風白鹿(國際命名BAILU)25日11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4.2度,東經116.6度,即在金門的西方約190公里之處,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對台灣海峽的威脅已解除。預計此颱風未來有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的趨勢。

中央氣象局提醒,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各地(含蘭嶼、綠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地區有較強陣風並有長浪發生,且台東地區仍有豪雨發生的機率,而不管是午後對流雲系影響或是外圍環流影響也都會有瞬間雨勢,因此發布豪雨特報提醒民眾。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26)日起天氣穩定,除恆春半島仍有雨勢之外,各地還是要留意午後雷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