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長林右昌年輕時照片曝光,被形容為「基隆三浦春馬」,跟他現在中年發福的照片有一定落差,他也誓言要進行減肥。他今(25)日出席童軍活動時,向總統蔡英文表示,「報告總統,我已經減四公斤」。

蔡英文今日上午出席在台北國賓飯店舉行的「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第26屆理事長暨理監事就職典禮」,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訪問,童軍總會理事長林右昌也在一旁陪同。

由於816日林右昌年輕時照曝光,帥氣程度有人說,「好像三浦春馬」。發福中的林右昌受訪時也說下定決心要減肥。

媒體詢問,剛剛活動有看到林右昌年輕時結業的照片嗎?蔡英文說,不只是看到,她在媒體也看到過林右昌年輕的照片。

媒體問,他現在減肥有成嗎?蔡英文說,「這一題,你自己回答」。林右昌則笑笑說,「報告總統,我已經減四公斤」。

蔡英文還接著說,這樣看也很好看。媒體也問,還有哪些縣市長要減肥?蔡英文說,剛剛林右昌告訴她,他不要跟任何其他人比較。「我想,身材不是重點,會做事才是重點。」

此外,年輕時曾參加童軍的林右昌先前活動致詞也說,前幾天他剛好收拾一些舊東西,發現兩樣很寶貴東西,第一個是他民國731215日參加童軍訓練的結業證書,林右昌出示這張證書說,「我把它留到現在」;第二個是他當童軍第一天第一顆領巾的領圈還在。雖然有點老、有點土、有點舊,但對他來講是很珍貴的寶物。

 

林右昌出示當年童軍受訓結業證書。   圖:林朝億/攝

林右昌出示當年童軍第一個領圈。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