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BFA亞洲青少棒錦標賽,中華隊今天與韓國隊交手,先發投手林孟佶7局無失分好投壓制,兩隊僵持至延長賽第8局,中華隊靠呂東翰清壘二壘打以2比0拿勝,明天將與日本爭冠。

中華隊今天比賽先發投手林孟佶7局投出5次三振,沒被敲出安打,有效壓制對手打線,但中華隊打線也沒能發揮,前7局僅敲出1支安打,兩隊正規7局打完以0比0僵持不下。

突破僵局制延長賽第8局,中華隊先靠著短打推進,攻占二、三壘,捕手呂東翰敲出清壘二壘安打,一棒幫助球隊拿下2分、取得領先。

8局下,中華隊黃保羅後援登板,面對首名打者先投出保送、造成滿壘的危機,但及時回穩,先讓打者敲出三壘方向滾地球,將跑者刺殺在本壘前,接著連飆2K、順利關門,中華隊順利晉級冠軍戰。

中華隊總教練王國慶表示,這場比賽很刺激,特別讚賞選手表現,「守備態度都很拚,展現出想贏球的企圖心」,先發投手林孟佶7局好投是關鍵,才能讓球隊有機會在延長賽拿下勝利。

中華隊明天與日本爭冠,王國慶也希望能夠像U12世界盃少棒賽一樣,順利擊敗日本、抱回冠軍;中華隊晉級冠軍戰,也確定取得明年在墨西哥舉辦的U15世界盃青少棒賽參賽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