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獅投手「嘟嘟」潘威倫,今天對富邦先發,第10度挑戰生涯141勝,雖然遇上颱風攪局,加上比賽後段戰況一度緊張,所幸最終以10:8守下勝利,潘威倫追平陳義信兩聯盟的勝投紀錄,再一勝就是台灣第一人。

潘威倫賽後表示,今天因為風勢的關係,球的飛行勢必受到影響,投球上都需要作出修正。他說很多有機會被接殺的球,最後都被風勢影響動向,「所以今天在配球方面,會跟一般的時候不一樣。」

對於自己拿下生涯第141勝,嘟嘟表示,自己已好一段時間沒為球隊拿下勝投,很感謝隊友今天的努力,不管是守備還是攻擊方面,有他們才有今天的結果。

對於141勝的意義,潘威倫表示:「畢竟打球這麼久,在這環境當中能有這樣的成績,背後確實要感謝很多人,在我心中除了感謝還是感謝。從我打棒球到現在職業,在我身旁、背後幫助我的教練或選手也好,或是防護員、家人、朋友,在我低潮受傷的時候,都要靠這些人幫我渡過。」

對於嘟嘟的表現,統一獅代理總教練劉育辰說:「這個紀錄不管以後怎樣,他達成的里程碑都是他應得的,不管是他的自律,或是他身為職業選手的態度,都是值得後輩學習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