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僅18歲的台灣桌球小將林昀儒,今天在捷克桌球公開賽男單8強,全場僅用27分鐘,以4比0、直落四橫掃日本選手平野友樹,輕鬆挺進4強。

林昀儒本月17日才剛滿18歲生日,不過世界排名高居全球13的他,已是台灣排名最高的男子桌球員,上個月他才在馬來西亞的T2桌球鑽石賽風光摘冠,也打開他在世界桌壇的知名度。

這次捷克公開賽,林昀儒單、雙兩得意,男雙他和「山豬」廖振珽聯手打進男雙冠軍戰,男單今天再輕取世界排名116的平野友樹,順利取得4強門票。

小林去年曾在瑞典公開賽與平野友樹過招,當時小林就是贏家,今天兩人於捷克再次交鋒,開局小林就用8比0攻勢下馬威,首局先以11比1的懸殊差距打爆對手、先馳得點。

平野友樹在第2局展開反撲,雙方共5度打平,不過小林仍技高一籌,在9比9平手時連拿2分,再以11比9拿下。

第3局林昀儒開局又取得7比2大幅領先,早早奠定勝基,平野雖一度將差距縮小至只差3分,不過小林沒給對手翻盤機會,以11比7收下後並取得「聽牌」優勢。

退無可退的平野,第4局發起猛攻,一路緊咬比數,雙方鏖戰至7比7平,接下來小林接管戰局,他一口氣連拿4分甩開對手糾纏,以11比7拿下最後一局,並以4比0順利摘下晉級門票。

小林下一戰對手,將是德國名將波爾(Timo Boll)與南韓好手李相秀之間的勝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