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今(24)日在嘉義縣新港鄉舉行「堅持」簽書會,下午2時由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陪同到奉天宮參拜,隨後到鄰近餐廳舉辦簽書會,現場近百名粉絲到場支持,還有「扁迷」開心和阿扁合照。

陳水扁提前10分鐘抵達奉天宮,現場將近百位支持者紛紛鼓掌歡迎他。陳水扁先是與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副董事長林秀琴、立委蔡易餘、縣議員葉孟等人參拜媽祖。

雖然白鹿颱風來襲,但簽書會仍有將近百人到場,陳水扁除了幫支持者簽書,還會細心詢問簽署贈送人的名次,另外,他在簽書時手不會抖,而且簽書速度很快,簽完書後支持者還開心與他合照。

陳水扁致詞時表示,總統任內對新港建設多,新港藝術高中就是靠他推動才設立,媽祖還擔任首日校長。陳水扁也說,曾經推動用「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和新港媽祖一起到紐約執行這項任務、宣傳台灣,他贈送奉天宮一塊寫著「UN for TAIWAN」獨一無二的英文匾額;對此,何達煌向陳水扁表達謝意,也希望他能多來新港。

陳水扁坦言,因為現在記憶不好,過去所做的其他事,其實也已經忘光了,不過該做的他會盡量做,他很感謝大家給他的提醒。

這次的簽書會,是由陳水扁的好友吳石永規劃,他與陳是在經營高雄海產公司時相識。吳石永說,和阿扁聊天的過程中,阿扁談及曾多次來新港,吳身為新港鄉民,決定回饋在地鄉親,並說鄉下鄉親人情味濃,在此給阿扁總統溫暖。

陳水扁與何達煌、林秀琴、葉孟龍、蔡易餘等人在奉天宮前合照   圖:翻攝自新港奉天宮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