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綠、小綠的合作究竟會如何?剛接任時力主席的徐永明今(24)日表示,已準備好了,並向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喊話,隨時能談,盼安排見面,一起談明年的立法委員選舉,同時,他也要參選人不要太一廂情願,因為和民進黨尚未協調好,未必是由民調最高者出來參選。

徐永明和時力立委黃國昌今出席時力議員吳韋達服務處喬遷和時力彰化縣黨部開幕典禮,有媒體提問,時力與民進黨明年總統大選和立委選舉協調的進度如何?徐永明回應,「我已準備好了」,隨時能和卓榮泰談,但到目前為止,民進黨尚未回應,他會一邊等待,一邊期待大家趕快來談。

徐永明表示,他知道各黨部有區域立委參選人的焦慮與期盼,黨中央會全力以赴,他再次強調,「我準備好了,也隨時等卓主席的安排,我們可以趕快見面來談。」而徐永明亦指出,時力採開放立場,接下來還會和其他政黨有對話和會面的安排,盼能集結台灣本土力量。

針對台北市第7選區時力立委參選人陳雨凡提出由民調高者獲得參選機會,且和民進黨徵召的同選區參選人許淑華達成共識一事,徐永明對此回應,黨中央要考量全體,也會考量參選人的意見,但因為民進黨中央未明確回應,所以他希望參選人不要太一廂情願。

徐永明另表示,期許在明年大選中,時力在彰化縣的政黨票能拿到至少超過10%,而吳韋達指出,彰化縣若要拿下10%的政黨票,大約得拿到7萬多票,未來計畫將在各個選區辦座談和掃街,藉此宣傳,他自上任議員以來的成績單和時力的理念,爭取更多選民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