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颱風侵襲南台灣,行政院今天(24日)「兵分兩路」全面備戰,院長蘇貞昌坐鎮中央應變中心,副院長陳其邁則是直奔屏東第一線,視察防洪、排水,希望能避免颱風帶來的災害。

陳其邁與屏東區域立委莊瑞雄周春米一同視察恆春東門溪滯洪池。陳其邁表示這個滯洪池蓄水量70萬立方公尺,主要肩負東門溪上有溪水集水,避免洪水淹進恆春市區。陳在現場即要求第七河川局,在颱風過後要加速東門溪下游堤防工程進行,並針對台26線易淹水低窪地區,儘速提出改善計畫方案,解決排水的問題。

陳其邁隨後轉往佳冬鄉視察羌園排水,由於位在台17線的羌園一帶地勢低窪,過去大雨一來常導致內水流不進林邊溪,是易淹水致災地區;中央已投入28億元整治,目前除了設有3座抽水站,更部署了50台大型移動式抽水站隨時待命。陳其邁並要求水利署盤點常淹水地區,評估增設抽水站。

目前中央各相關單位在恆春鎮公所設置前進指揮所,隨時就近指揮調度。陳其邁希望用最快速度將災情損害降到最低。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直奔屏東視察防洪、排水。   圖:翻攝陳其邁 Chen Chi-Mai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