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時代力量2020立委選舉到底該怎麼合作?今天(24日)兩黨黨主席都表示歡迎「隨時來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更挑明直說,兩黨沒有決裂本錢,呼籲互相合作。

卓榮泰表示,「準備好了就來談」,民進黨與時代力量的區域立委協商,因時代力量黨主席改選而暫停;原先與時代力量研商兩黨合作的立委選區,有些民進黨已經完成提名,卓榮泰表示,當時就講得很清楚,民進黨會依照原先徵召的程序繼續進行,這個都留有紀錄,沒有問題。

卓榮泰強調,希望時代力量能夠維持穩定,延續先前會談的內容;民進黨已經完成徵召的選區,會支持自己提名的人選,時代力量有些選區也已經完成提名,這部分看要用什麼機制處理,可以進一步談,現在講太多,反而不利於雙方會談。

卓榮泰表示,民進黨不可能跟誰決裂,合作的模式有很多種,願意繼續與時代力量談;卓榮泰認為,只有與其他友黨擴大合作,把基礎擴大,抗中保台聯盟或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的力量才會大而且堅實。

時代力量新任黨主席徐永明被視為拒當「小綠」的主戰派,曾拋出應自提總統人選;而民進黨積極布局2020立委選戰,傾向在北市立委選區「提好、提滿」,兩黨關係趨向緊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