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柯王」23日首度同框,也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國民黨總統初選後,首度出席公開活動,三人結盟的曖昧度提升。對此,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今(24)日在臉書發文指出,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在立法院的地位是難以撼動的,就算郭當總統也有志難伸,而這些背後的種種困難是王金平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都沒有跟郭台銘說的,盼郭粉三思而後行。

胡幼偉指出,王金平在立法院裡混了大半輩子,他沒有告訴郭台銘一句實話:「就算你當選總統,你的所有政策,都過不了立法院這一關,最後會讓你有志難伸、寸步難行!」稍微有點政治學常識,或在行政院服務過的人都知道,行政院的施政,需要立法院的支持。尤其是新的政策理念,要修法或立法,過不了立法院這一關,一切都是白搭、空談!

胡幼偉比較國民黨與民進黨執政的情況,馬政府時期許多法案送到立法院就立刻卡住,若想闖關,就得準備打架;而蔡政府之所以能那麼囂張搞黨產會、促轉會、年金改革,是因爲民進黨在立法院有多數席次,國民黨立委又只會文鬥,不會武鬥,才能讓蔡政府想怎樣就怎樣。

胡幼偉認為,郭柯王若結盟,新的立法院裡面,民眾黨的人最多3到5個人,但無法發揮極大影響力。若郭台銘當選總統,代表民進黨完了,民進黨唯一的表演舞台,只剩下立法院裡的黨內立委,「他們會讓你郭台銘的政府通過任何法案嗎?那他們也別想再連任成功了。」

而國民黨也難以倖免,胡幼偉說,面對國民黨大叛徒和千古罪人組成的政府,送來立法院的法案,任何一件,能讓你過嗎?那這些國民黨立委也別想連任成功了!「那麼,請問,你郭台銘當總統有什麼用?能推動什麼政策呢?你註定是個完全癱瘓的政府而已!」

胡幼偉說,郭台銘以為當總統跟當鴻海老闆一樣,一朝權在手,天下聽號令,但事實並非如此,如果立法院是這麼容易搞定的地方,那過去這些年,王喬公立法院長的位子上,又何來發揮「喬功」的空間呢?胡幼偉拋問,這些事王金平跟柯文哲有跟郭台平說過嗎?

胡幼偉認為沒有,並且說不要說他危言聳聽或胡說八道,因為,歷史經驗和事理推衍的結果就是如此!他向郭粉喊話,現在拼命支持郭董的「知識藍」或「經濟藍」,你們知道這些事嗎?你們知道,郭當總統,國家反而會立刻陷入政治癱瘓,什麼事都做不了的困境嗎?

最後,他強調,上面所述非常重要!如果大家看到這篇文章,請拿給認識的郭粉看一遍。讓他們冷靜想想,是不是這樣?